当前位置: 首页 > 师生文苑 > 【二小】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二小】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2017年07月14日 16:08:55 访问量:2050

六年级:纪瑞宁 指导老师 蔡学花

医院里很静,静得似乎能听到叶子从树梢上飘落的声音。我走到妈妈的病房前,轻轻地推开了门——

妈妈躺在床上睡着了,嘴角还带着淡淡的微笑,很恬静。爸爸一只手握着妈妈的手,另一只手枕着脑袋,眉头紧锁,伏在床沿边靠在妈妈的右腿上沉沉睡着了。早上的阳光透过窗户温柔地洒在病房里……
   
也许是我的走动惊醒了爸爸。他微微睁开眼睛直起了腰,然后轻轻地捶了捶背,长长地舒了口气,爱怜地看了妈妈一眼,站起身来走出病房,顺势把我也拉出门外。
   
看着爸爸布满血丝的眼睛,我不禁有些心疼地问:爸,怎么不在陪护床上睡?爸爸一边打着哈欠一边说:我夜里睡得沉,你妈有什么事又不肯叫我,我这样睡,她只要一动我就醒了,方便随时照顾你妈。”“哦,是这样啊!我应了一声。一种爱的甘泉流进我的心田。
   
阳光缓缓地在走廊里移动,甜甜的,暖暖的……
   
爸爸要去买早餐了,我快步走回病房。妈妈已经醒了,看见我来,笑着朝我招招手说:来,儿子,快过来给妈妈捏捏腿,趁你爸不在……”
   
我着急地问:妈,你怎么了?腿不舒服吗?
   
没有。妈妈笑了笑,是你爸昨晚伏在床沿睡着了,看他睡得那么香,我不忍心叫醒他,所以一直没敢动,腿就被他压麻了……”
   
阳光在妈妈的发丝间跳跃,映照出她满脸的幸福。
   
给妈妈捏着腿,我不由得想起爸爸妈妈曾经的种种恩爱,想起《诗经》中的那句执子之手,与子偕老,忽然发现,爸爸妈妈之间连着一根线,这根线传递着他们的爱,并时时温暖着彼此。
   
怎么了?妈妈用手在我眼前晃了晃。
   
……没什么。我回过神来说,妈,你对我爸真好。妈妈扑哧地笑了出来,笑得很甜很甜,似乎所有的病痛因爱而减少了许多。
编辑:李光林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同心县教育局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同心县教育局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