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禁毒预防教育 > 【韦州中心学校】远离毒品,从我做起

【韦州中心学校】远离毒品,从我做起

2018年03月22日 10:31:17 来源:女子小学 访问量:401

     3月19日,韦州女子学校利用星期一升旗仪式国旗下讲话对学生进行禁毒宣传教育活动。本次讲话活动由五年级2班的承担,在讲话中学生代表向学生们介绍我国青少年接受禁毒教育的意义,并提高青少年防范毒品意识。

   学生代表们根据我国近几年青少年吸毒的比例向大家介绍了青少年吸毒的危害,分析了一下近几年我国初次吸毒者已经出现了六七岁的儿童,讲解了毒品带给我们青少年的有害之处,所以青少年参与禁毒教育已经是刻不容缓的一件事情。

   学生代表带领全校学生进行了国旗下的宣誓:

  1、认真学习禁毒知识,深入了解毒品的危害。掌握禁毒知识对我们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它是我们抵制毒品的基础。

  2、树立防毒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面对犯罪分子的花言巧语和伪装,我们要学会鉴别,学会保护自己,防止被人引诱吸毒。结交朋友要慎重,平时生活要有规律,积极参加集体活动、文体活动和公益活动。

  3、从我做起,抵制毒品。做到不吸食毒品,不从事毒品违法犯罪活动。做到远离毒品,远离歌舞厅、游戏厅等不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娱乐场所。做到注意学习,历练品格,强健体魄,立志做一名有益于人民的人。

  4、参与禁毒,主动同毒品违法犯罪行为作坚决的斗争。发现有吸食毒品的人员和制造、贩卖毒品的违法犯罪行为,要及时向有关部门报告。不能坐视不管,更不能被犯罪分子利用。

  全体学生宣读承诺书:“作为一名学生,积极广泛地参加禁毒宣传,这是每一个公民的义务。禁毒工作人人有责人人都要为社会禁毒做出贡献。让我们一起努力,共同创造一个健康的生活环境

编辑:苏润波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同心县教育局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同心县教育局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