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局新闻 > 【县教育局】吴忠市教育工委、市教育局督查落实同心县教育精准扶贫的进展情况

【县教育局】吴忠市教育工委、市教育局督查落实同心县教育精准扶贫的进展情况

2016年10月20日 23:13:35 访问量:585

根据《自治区普通高中结对帮扶方案》,为扎实推进教育精准扶贫工作,加强教育精准扶贫的工作进程,确保如期顺利实现教育精准扶贫目标任务,1018-19日,吴忠市教育工委、市教育局对同心县推进教育精准扶贫工作进行了督查。

督导组一行围绕教育管理、教学示范、资源共享、教师培训、课程建设等方面,对吴忠中学和同心中学、吴忠回民中学和同心县豫海回民中学开展的“一对一”结对帮扶进行的督查。

在同心中学,督查组一行详细了解两校在学校管理、师资结对、资源共享等方面的帮扶情况,并同校长和教师交流合作过程中存在困难,今后的需求。同心中学的冯庆科校长就两校的合作进展状况向督查组做了详细的汇报。吴忠中学作为自治区一级示范高中,有着深厚的校园文化积淀、优秀的教师团队和丰富的教学资源,学校在教学科研方面有着独特的优势,和同心中学合作以来,在学校管理、师资培训和教学资源共享三个方面给了同心中学很大的帮助,特别是在培养年轻骨干教师方面发挥了很大的作用。

在豫海回民中学,督查组深入教育一线,听取结对帮扶教师为该校师生提供的优质课堂教学,并同教师交流在实际教学中遇到的困难和需求,该校青年数学教师白万国说:“吴忠回民中学和豫海回民中学实施的一对一结对帮扶,提高了自己的教学能力”。吴忠市回民中学派出该校各学科精兵强将带着本校丰富的教学资源在到同心县豫海回民中学下乡帮扶支教,同豫海回民中学的教师一起奋战,为2017年的高考备战。

此外,同心中学和同心豫海回民中学派出本校管理人员和教师到吴忠中学和吴忠回民中学跟岗学习。两所结对帮扶学校还建立了学科教研定期交流制度,通过互通资讯、信息交流、听课、座谈、共同参与课题研究等多种方式,加强学校间的学科建设。

编辑:李光林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同心县教育局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同心县教育局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