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体 卫 艺 > 【韦州中心学校】预防传染 减少疾病

【韦州中心学校】预防传染 减少疾病

2017年12月13日 14:58:11 来源:中心小学 访问量:1537

 

——韦州中心小学举办预防传染病专题讲座

 

冬季是多种传染病易发季节,为预防传染病的发生,保护中心小学师生的身心健康,增强对预防传染疾病的关注和重视。12旬,在各班开展了预防传染病感染讲座活动。

班主任对冬季常见的流行性感冒、麻疹、水痘、风疹、流脑、流行性腮腺炎的发病情况予以详尽的讲解,并要求学生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明确责任,增强预警意识,若在班级内发现传染源要第一时间上报学校,紧急隔离,以免传染他人。教育学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饭前便后要洗手,不喝生水、不吃不洁净的食物,不用污浊的毛巾擦手,把好“病从口入关”。合理安排好作息,做到生活有规律;注意不要过度疲劳,防止感冒,以免抗病力下降;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增加机体免疫能力。

班主任督促本班学生在教室要经常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新鲜,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不要随地吐痰、勤洗手、不乱扔垃圾,鼓励同学们经常锻炼身体,保持均衡饮食,注意劳逸结合,提高自身抗病能力。

通过学习,让全校师生和家长了解了流感、流行性腮腺炎、水痘的一些知识,掌握了呼吸道传染病的预防措施。加强学校冬季传染病的防控,不仅可以保障师生的身体健康,更关乎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和社会的稳定。

 

编辑:苏润波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同心县教育局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同心县教育局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