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要点 > 教育局2018年工作要点

教育局2018年工作要点

2018年03月06日 15:13:59 访问量:847

2018年,教育局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县委、政府总体部署,重点抓好以下工作:

一、抓学习教育,全面落实从严治党

一是强化党建促发展。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断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着力推进支部+品牌特色创建活动,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二是强化作风提效能。依法依规加大对民办教育、有偿补课、规范办学行为等专项整治工作,严格实行划片招生,全面消除大班额现象,着力净化教育环境,不断强化师德建设,促进行风政风及清风校园建设。

二、抓项目建设,大力改善办学条件

一是全力谋划教育项目。2018年,争取实施全面改薄、学前教育、普通高中建设攻坚计划、教师周转宿舍等教育项目,建筑面积6万平方米,概算投资2.5亿元。开工建设第九小学,规划建设第十小学,进一步化解大班额。加快推进二小、二中教学楼等续建项目,确保20186月建成投入使用。二是加强教育设备配置。按照义务教育均衡发展验收标准,计划投入资金4535万元,全面提升学校装备水平,确保20186月高标准、高质量通过国家评估认定。

三、抓民生项目,着力促进教育公平

一是继续推进教育精准扶贫。制定《同心县2018年教育精准扶贫实施方案》和《同心县加快教育事业发展助推精准扶贫三年行动计划》,进一步健全完善建档立卡学生数据库、二维码,充分发挥教育扶贫基金作用,夯实从学前到大学全覆盖的教育资助体系。二是全力实施第三期学前教育行动计划,采取公办、公建民办等形式,建成并启用47所贫困村幼儿园,使全县学前三年毛入园率达到80%以上。三是加快推进职业教育中心建设,积极与宁夏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宁夏民族职业技术学院、四川核工业技师学院等区内外院校合作办学,计划2018年春季先期招生,9月建成并投入使用。

四、抓教育教学,全面推进内涵发展

一是广泛开展多样化教学活动。继续开展“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网上晒课、微课教学、互动式说课、网络空间、教学技能等竞赛活动,促进课堂教学质量有效提升。二是切实强化中高考备考。认真借鉴区市名校备考经验,依托县内标准化考场和电子阅卷系统,高质量做好中高考备考工作,确保2018年高考录取率稳中有升,中考成绩名列吴忠市前列。

五、抓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教师素质

一是继续做好教师补充。计划通过特岗、免费师范生、县外遴选等形式补充教师170人,进一步优化教师队伍结构。二是强化教师培训。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切实加强教师培训,落实与西北师大等对外合作计划,完成乡村教师访名校等培训560人,校长教师交流轮岗300人。

六、抓校园安全,切实优化育人环境

大力开展安全教育和法制宣传进校园活动,不断加大三防建设力度,充分发挥学校禁毒教育主阵地作用,打造和谐平安校园。

编辑:李光林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同心县教育局2017年工作要点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同心县教育局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同心县教育局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