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局新闻 > 吴忠市教育局督查我县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控辍保学工作

吴忠市教育局督查我县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控辍保学工作

2018年04月11日 17:23:23 访问量:229

为依法保障每一位适龄儿童、少年接受完整的义务教育,统筹推进义务教育县域内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改革发展,提高义务教育巩固水平,促进教育公平,全面落实《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义务教育控辍保学工作的通知》,吴忠市控辍保学领导小组到我县督查控辍保学工作开展情况,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杨晓娟及各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督查组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及座谈反馈等形式,先后到丁塘中学、第二中学、思源实验学校等校,对各校控辍保学机制、辍学摸底和劝返工作、控辍保学目标责任制落实情况、辍学周报告情况、学籍系统动态监测情况及各部门相互配合联合控辍的工作措施等情况进行详细了解。

座谈会上,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丁文汇报我县近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阶段控辍保学工作推进情况。督查组就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反馈并提出整改建议。

督查组指出,控辍保学工作意义重大,各部门应该通力合作,提高认识,层层落实,持续做好辍学学生的劝返复学工作,确保各相关部门充分发挥职能,进一步提高义务教育控辍保学工作时效性,着力提升义务教育巩固水平。

编辑:李光林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同心县教育局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同心县教育局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