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局新闻 > 严格督查促完善 查漏补缺提灼见

严格督查促完善 查漏补缺提灼见

2018年04月16日 16:57:02 访问量:157

——责任督学专项督查教学仪器设备图书管理使用情况

为管理好、使用好理化生等学科各类教育教学仪器、音体美器材、综合实践活动资源、图书、信息技术等设备,培养学生动手实践能力和创新思维,提升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县教育局组织43名挂牌责任督学分为五个督查组,对全县中小学教学仪器设备及图书管理使用情况进行了为期一周的督导检查。

督查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查看、抽查实验、问卷调查等形式对学校的实验室、仪器室、图书室、阅览室、微机室等功能室及信息化设备的管理与使用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

督查组对各校基本能够按照上级文件要求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常规管理到位;教育装备水平的提高;教育装备的管理得到加强;教学仪器的使用效益得到显现等方面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督查组针对学校存在重配置轻管理的现象没有开足开齐实验课管理人员专业性不强危险物品管理不到位等方面提出了宝贵建议。督促学校对本次专项督导情况进行认真分析和总结,提出可行性解决方案,在以后的教学管理中将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大投入、完善设备、规范管理使用、培训管理人员,使学校能够管好、用好教学设备,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使教育教学管理更上一层楼。

编辑:李光林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同心县教育局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同心县教育局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